香港理工大学成利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林天然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61

近日,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教授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成利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林天然教授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李玉星院长、刘刚副院长会见了成利教授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徐明海教授、储运工程系梁法春教授、王鑫副教授、李扬副主任,以及各系年轻教师。座谈会后,成利教授还作了题为“香港理工大学振动噪声研究综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刚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成利教授和李玉星院长分别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机械系以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就结构健康诊断、振动与冲击、管道降噪等方面达成合作一致,双方在未来将在科研项目申请、奖项申报、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展开合作,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交流会结束后,成利教授一行参观了教学实验室以及天然气管道泄漏状态监测实验室。

成利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在声学与振动及其应用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及取得的各项成果。内容共分为:流声固耦合机理、振动与冲击、噪声控制、超声检测、小波变换、声学黑洞、结构健康诊断七个方面。成教授从工程需求出发,以理论研究为基础,深入浅出的为在座的师生详实、踏实、风趣的讲解了各个研究内容的出发点、目的、以及实现手段,使的整场讲座生动活泼且富有趣味。

成利教授目前是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同时是声学与振动研究所的负责人。他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应用力学专业,博士毕业于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他于1992年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以助理教授开始学术生涯,在2000年获得教授,之后一直就职于香港理工大学,并与2005年成为系主任。

成利教授在声学振动、结构健康诊断、智能结构、流固耦合等领域发表超过200篇学术期刊论文和250篇会议论文,同时拥有6项国际专利,出版多部学术专著。成教授是美国声学学会、中国声学学会、国际机械工程学会、香港工程师协会等多个协会的会员,是香港理论与应用力学协会主席,同时是国际声学与振动、噪声控制协会的主要负责人。成教授是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Journal of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等多个SCI期刊的副主编,同时是另外6个期刊的编委,多次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作为主题报告人作主旨报告。

(储建学院   刘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