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el Tadmor教授来我院参加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969


                                                                   Tadmor教授对研究生工作进行指导

Tadmor教授听取李卫华教授报告并进行交流

Tadmor在青岛理工大学做报告

Tadmor教授为力学系师生做报告


近日,基于“2018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和“111”引智基地培育项目支持,美国拉莫尔大学和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Rafael Tadmor教授自2018年7月16日至8月16日来我院工作一个月。Tadmor教授承担的项目为“岩石-原油/地层水的相互作用研究”,具体内容为与工程力学系刘建林老师课题组合作研究界面弹性模量与原油采收率之间的关联机制等问题。

Tadmor教授来访期间举办了多次学术讲座,并指导研究生进行实验研究、论文写作等。他还参加了刘建林教授课题组每周五的组会。在组会上,研究生对研究课题、研究进展和研究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了汇报,Rafael认真听取汇报,并针对每个人的研究进行了指导。同时,Tadmor教授也面向储建学院全体师生做了关于其研究工作的报告,报告吸引了力学、石工、机械、材料、化工等多个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Tadmor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带领的团队近年来的工作,并对领域内的前沿性问题发表见解。报告后,与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积极交流讨论。Tadmor教授来访期间,正值工程力学系2018年夏令营,他也参与了跟学生的交流,向学生介绍了美国和以色列的力学相关专业,例如机械工程、航空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的现状,鼓励营员们继续在这些领域进行深造。此外,应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邀请,Tadmor教授和刘建林教授做了两场报告,对力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学生教育培养、学校概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在此期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李卫华教授应我院工程力学系邀请,作了题为《Adaptive Tuned Dynamic Vibration Absorbs Working with Magnetorheological Elastomers》的报告。Tadmor教授认真听取报告,双方相互分享科研经验,就其中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Tadmor教授在这一段时间还参观了刘建林老师团队实验室,并在实验室内指导研究生实验。同时,Tadmor教授还与研究生就论文写作进行了多次交流,并多次帮助研究生修改润色论文。经过一个月的深入交流和学习,一些年轻老师和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作者  刘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