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组织学生开展建造实践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617

近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为了丰富学生学习内容、提升实践能力,在校内组织开展了多项建造实践活动,“建筑小品改造”与“南堂五楼大厅改造设计”已在校园内落成,一系列的活动在实践中提升了建筑系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实操水平,同时为学校环境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师生良好评价。

建筑系2017级本科生的建筑小品建造作品在荟萃广场展出,由学生设计的一系列可放置于校园中的建筑小品,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停留休憩空间,同时为学校增加了人文情怀,丰富了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开始只是虚无缥缈的构想,后来实体却真的呈现在我们眼前,这是在我探索建筑学漫漫长的路上看到的第一个实现的东西。”参与搭建的张潇同学说,“搭建给我们的认知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们在各自架构不同建筑观时有了素材和灵感。”

不单单将校园外部空间环境进行装点,建筑系的同学们还将部分教学区域融入了自己的想法理念进行改造。2018年初后勤处联合教务处和建筑系发布了微空间改造的招募,借此机会建筑系学生响应学校号召,发挥专业特长进行设计。在一系列的评比甄选之后建筑系最终选择了2015级本科生李鹏等人的设计,他们针对现实情况,引入了共享模块化座椅的使用方式,当大厅人数达到饱和,学生将根据自己的喜好携带座椅单体去自己想到达的地方,提高校园其他消极空间的利用率。改造完的大厅的功能不仅仅局限在大厅的空间里,而能随着学生的需求生长出去,服务更多的学生。南堂五楼改造设计如今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建筑系的系列实践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记忆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和活动能力,为学校的文化生活建设做出了非常积极的贡献,活跃了校园的文艺氛围,增加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成为了石大园生活一张亮丽的名片。这次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储建学院   孙锡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