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1695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该项比赛一直由我院组织校内选拔,本次共选送15件学生作品参加国赛。最终1件作品获二等奖,4件作品获三等奖,其中,由我院学生负责的作品获得三等奖2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我院获得三等奖的作品分别是由本科生庞振聚、全辰奕、孙华瑶等完成的高压天然气节流换能装置设计,指导教师为梁法春老师;由研究生杨杰、边江、马立辉等完成的埋地管道泄漏油品运移特性及土壤地下水修复系统,指导教师为蒋文明老师。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科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本届大赛共有411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学校突破400所,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参赛的有效作品共计3871件。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特别奖1项、一等奖74项、二等奖126项、三等奖600项。


附: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获奖情况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炼厂含油污泥掺烧微藻节能环保工艺研究

二等奖

王振通、霍建伟、闵捷、房佩文、冯鑫杰、张喆、孟凡志

化学工程学院

巩志强

AI+石油地质双电源供电绿色职能普适化勘探机器人平台

三等奖

王兴伟、师普、刘煜、 陈浩、王成祥,史金炆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任鹏

高压天然气节流换能装置设计

三等奖

庞振聚、全辰奕、孙华瑶、佟云霞、赵公甫、姜堡垒、杨金波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梁法春

一种农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

三等奖

熊鑫、张博凡、李振伟、

贾宏宇、徐文斐、辛瑞

化学工程学院

张秀霞

埋地管道泄漏油品运移特性及土壤地下水修复系统

三等奖

杨杰、边江、马立辉、

曹孔、李文亮、吴超、

黄可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蒋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