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一行赴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东北石油大学等单位考察交流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1775

 为加强校际交流,提高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结合,强化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一行5人,于2018729~30日前往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东北石油大学、大庆师范学院等单位,就学生培养、教学及科学研究等进行座谈交流及洽谈技术协作事宜。

 729日下午14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副书记张程、副院长刘刚、储运工程系教授李传宪、储运工程系书记王海琴一行首先来到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交流座谈,意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共建共赢,以期未来合作迈上新台阶。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继红主持会议,副院长杨二龙及油气储运工程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与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交流座谈

 张继红副书记对李玉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杨二龙副院长对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成庆林主任介绍了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培养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

    李玉星院长对石油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专业认证、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及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并交换意见。会后,参观考察了依托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节能降耗研究室,并与油气储运工程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考察节能降耗研究室

 730日上午830,李玉星院长一行5人前往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座谈会由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油气集输设计一室的主任粘兴旺主持,来自设计一线的工艺专业和自控专业的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座谈和交流。会上首先听取了大庆油田数字化建设情况简介,结合当前的物联网技术及油田现场油气储运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双方就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宽口径厚学科的人才培养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助力产学研合作和发展。会后,李玉星院长一行走进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的专业设计室所实地考察,现场咨询和考察当前应用的主要设计工具和软件,并就指导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的软件实训的相关事宜与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达成了意向和共识。

在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730日上午1000,李玉星院长一行又来到了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新中605集中控制站参观考察。新中605集中控制站于2009年建成投产,按照“萨中模式”三优一控制理念建成,首次采用了“功能归并、立体建站、集中控制、配套互用”建设方式。在功能上,实现了新中605转油站、配注站、注水站、深度污水站、聚中八注水站、中八注水站的“六站联控”;在建设上,实现了容器高架、简化分区;在运行上,实现了数据自动采集、生产实时监控、故障自动报警;在配套设施上,实现了采暖、供电、道路等辅助系统共用。

 730日下午1400,李玉星院长一行应邀前往大庆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就该校新建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新中605集中控制站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