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陪同刘华东副校长走访中化岙山石油企业并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1762

 

 

  

  

726-28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带队到浙江舟山调研,赴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有限责任公司、中化(舟山)兴海建设有限公司等岙山石油基地企业走访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中化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炳文、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叶新、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钱立新、中化(舟山)兴海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屠永安等分别与刘华东一行座谈,探讨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与学校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中心、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走访调研。

在中化岙山石油基地,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有限责任公司、中化(舟山)兴海建设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总经理会见了刘华东一行,4家公司的上级主管单位中化石油仓储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唐炳文从北京赶赴舟山主持了座谈会。唐炳文首先欢迎刘华东一行访问舟山岙山基地,他介绍,岙山石油基地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石油岛,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石油基地,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视察该基地,并对基地做出“舟山储备基地已经建成,前景很好,要发挥优势,继续开发建设,为国家石油储备打好基础。”的重要指示。唐炳文曾担任过中化岙山多家公司负责人,见证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化岙山石油基地的良好合作关系,与刘华东一行共同回顾了校企合作过程中培养的联合实验室、千万级合作研发项目和学生联合培养与就业指导等一系列优秀合作成果。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开展技能培训,继续建好校企联合实验室,并通过实习实践和就业指导等方式加强学生联合培养工作,实现校企共赢。刘华东感谢中化舟山公司一直以来对中国石油大学的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在新一轮的合作中继续取得新成绩,在已经建立“中国石油大学&中化兴中储运设备联合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中化兴中石油转运公司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成果,期待校企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深化合作,取得新的成绩。

刘华东一行参加了在中化岙山石油基地举办的中国石油大学校友座谈会,7名校友代表在中化岙山工作的18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唐炳文主持。校友们向刘华东一行汇报了在舟山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回顾了在校学习期间的美好记忆,感谢母校培养。热能与动力工程12届本科毕业生李宏业向老师们汇报说,感谢学校“惟真惟实”的培养,学校培养出来的吃苦精神、学习能力和责任意识,让他在几年来的工作中受益很大,希望师弟师妹珍惜在母校良好的学习机会,为今后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刘华东对校友们在舟山取得的良好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并寄语校友常回母校,欢迎校友们回母校参加今年学校65周年校庆,祝愿校友们今后继续取得好成绩。

刘华东还参观调研了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中化兴中公司转运码头、石油基地大型危化品救援设备等,钱立新、徐叶新、屠永安等陪同调研。刘华东代表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继续教育、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