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国际专业认证报告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492


为了了解国际专业认证的流程和认证内容,推进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学院邀请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石油系主任、ABET专家艾伯加特·丹德卡(Abhjit Dandekar)于201872日下午在工科B347进行了国家专业认证报告会,报告会由黄善波副院长主持,油气储运专业和石油工程专业的部分教师听取了报告。

艾伯加特·丹德卡(Abhjit Dandekar)首先介绍了什么是ABET?他指出,ABET作为华盛顿协议的发起组织和美国代表机构,是美国最具有权威性的工程专业认证非官方组织,其认证标准、规范和程序在全球认证机构中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然后,丹德卡教授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果、持续改进和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参与是ABET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他还进一步介绍了ABET认证的通用标准和专业标准、认证过程、重点环节、认证专家来源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标准实际上是可以不断变通、创新的,并用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石油工程专业作为实例,全面展示了自评报告的思想和撰写内容。最后,丹德卡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活跃的互动和交流。

本次报告会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使参会教师初步了解了ABET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有利于促进学院的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