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总经理田中山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李玉星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6128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大勇摄影

郝芳代表学校向田中山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王大勇摄影

6月24日下午,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邀请,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中山,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赖少川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并洽谈合作。李玉星院长、刘刚副院长、曹宇光副院长、唐建峰副院长会见了田中山总经理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我院储运工程系张国忠教授、何利民教授、曹学文教授、寇杰教授、梁法春教授、罗小明副教授、刘建国副教授,以及各系年轻教师。

交流会上,田中山总经理和李玉星院长分别介绍了销售华南以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刘建国、刘刚、曹宇光、何利民、李玉星、曹学文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内容涉及“腐蚀与防腐”、“成品油管道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油品站场及管道泄漏油品运移规律”“智慧管道”“清管技术”等。田总认真听取了专题报告,并对每个专题报告提出了以后可以开展合作的切入点,并提出了“一批项目在研、一批项目培养、一批项目孕育”滚动式支持的合作模式,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鼓励在座老师以工程问题为导向,以学科前沿技术为目标进行合作研究。之后进行了双方座谈会,座谈热烈和有激情,取得了显著成效。交流会结束后,刘刚副院长陪同田中山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实验室。

据悉,24日上午,校长郝芳、副校长李兆敏会见了田中山总经理一行并进行了座谈。郝芳、田中山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兆敏、赖少川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郝芳代表学校向田中山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主要负责华南片区五省区(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的成品油资源配置、区间调拨,一次物流的运输组织、统一结算等业务;统一负责广州石化、茂名石化、湛江东兴炼厂、海南炼化和北海炼厂等5家石化企业成品油的统一收购及运输,同时负责西南成品油管道和珠三角成品油管道的运营管理。

(储建学院   刘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