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系陈瑞罡、李佐龙教学团队荣获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张涔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162



近日,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于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建筑系陈瑞罡、李佐龙教学团队经过参赛资格审核,专家函评,大众网络评审,复审等评选环节最终入围全国前20名,并在决赛中通过现场展示教学创新实践,获得三等奖。

陈瑞罡、李佐龙教学团队申报的教学创新成果——《乡村建筑课》,经过持续多年的乡村建筑设计教学实践,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共获得国际和国家级建筑设计嘉奖六项。该教学成果提出了以“构件法”为指导思想的教学创新方法,力求突破以人文性、艺术性主导建筑设计的固有思维定式,实现道器并重、艺技并重、真做落地的教学目标。在决赛过程中,《乡村建筑课》凭借务实求真的特色,引起了教学专家与同行的关注,得到了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大赛,我校教师被特聘成为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的研究员和培训讲师,展现了我校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勇于创新,坚守初心、耕耘一线教学工作的良好风貌。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75组总计140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985高校,课程涵盖计算机、医学、化学、建筑学、语言、经济、历史、心理、艺术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