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生院各部门来我院调研研究生工作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992

季林海主任一行与我院教师座谈交流

俞继仙主任解读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要求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院招生办、培养办相继来我院开展调研座谈。

516日上午,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季林海,副主任尤春卉、王辉一行,针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到我院进行了相关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副院长刘刚、副书记张程等参加了此次会议。调研会上,刘刚副院长首先对我院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招生名额、招生宣传经费、暑期学校等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高平发书记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硕士生、博士生招生质量以及开展行之有效的招生宣传、抢抓优秀生源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季林海主任在认真听取了我院老师的意见后,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研究生招生方面所作的工作与努力,并将重点考虑我院一些好的意见与建议。

521日下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俞继仙、副主任陈然一行到我院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交流。我院副院长刘刚以及分管研究生工作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俞继仙主任首先就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背景、基本思路、基本内容、通知导读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俞继仙主任指出,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之一就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因此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任务迫在眉睫。俞继仙主任强调,培养方案的基本思路要对接“双一流”建设,重塑目标定位;注重科教结合和产学研结合,重构培养体系;突出能源特色、地域特色和学科特色,重整课程体系;落实主体职责,提升培养质量。随后,我院与会教师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中出现的问题提问,俞主任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调研工作,加强了学院与研究生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学校相关政策,有效推动我院下阶段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