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2018年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者:张涔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435



(储建学院 潘正鸿摄)

为进一步贯彻防灾减灾工作要求,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应变能力,511日下午3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D座举行消防演习,党委书记高平发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消防演习分为逃生疏散及灭火演习两个部分。3点钟,刺耳的警报声在工科楼D座响起,事先安置好的烟雾弹散发出橙色烟雾,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楼内师生第一时间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离开房间,弓腰弯低身体,沿着规划好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至楼下空旷地带。几分钟后,所有楼内人员安全完成撤离。本次逃生疏散用时少、速度快、效率高,人员逃生有条不紊,无拖沓等意外情况发生。

随后,储建学院师生集合至工科楼D座西侧广场进行灭火演习。公安处的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知识,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灭火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手持干粉灭火器开展了灭火演练。

5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党委书记高平发指出,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学院一直重视安全发展。本次消防演习旨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火灾遇险逃生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储建师生在此次消防演习中表现出色,本次消防演习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