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762

校团委副书记孙启龙同志在会上致辞 戴泽田摄

李峰弼同志作大会工作报告 戴泽田摄

全体团员代表合影留念

各代表团会议现场 陈兆琦摄

各代表团审议并表决通过决议 陈兆琦摄

56日,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孙启龙、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银吨,地球科学与技术辅导员杨建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团就座,144名学院团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秘书长郑健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储建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校团委副书记孙启龙在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储建学院团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结合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发展的新要求,他希望各级团组织以“去四化、强三性”为主线,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承担起党赋予团组织的光荣使命,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

随后,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团代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共青团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勉励学院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发展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储建人才,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建功立业,为人民的福祉贡献青春力量。

李峰弼同志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勇担当为学院人才培养、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青春能量》的工作报告。他从工作总结与回顾,工作规划与展望两个方面回顾和展望了团委的工作。李峰弼强调面临共青团工作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破解难题。在谈到工作规划与展望时,报告中指出一是要凝聚共识,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二是要真抓实干,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三要搭好平台,汇聚青春智慧力量。

大会间隙,各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并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展开热烈讨论,各代表团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与看法,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团委未来工作的方向与工作重点。讨论并酝酿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预备候选人名单。随后主席团举行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情况,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040分正式开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在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的监督下正式选举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选举,大会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冯丝琦、许伟伟、陈飞、张子涵、李峰弼、郑健、崔淦。

全体大会后,李峰弼主持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工作分工。经选举,李峰弼任学院团委书记,崔淦、陈飞任学院团委副书记。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围绕本次团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勇于承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全面发展,为学院共青团事业,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储建学院   戴泽田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