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会

发布者:张涔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462

201853日下午,储建学院在工科楼D345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会,明确导师工作要求,介绍学分制。会议由黄善波副院长主持,张程副书记、各系学业导师、17级辅导员及本科教学秘书参加。

会上,黄善波副院长首先向2017级本科生学业导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政策要求。学校自2016年起实行学分制,为更好地推荐学分制改革,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学校决定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学院成立导师制领导小组,书记、院长任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书记任副组长。黄善波副院长指出,学生从高中进入大学,还不能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时间管理能力不足。学业导师应熟悉专业培养方案,针对学生不同阶段的成长特征,正能量地引导学生认识专业、指导学生学业发展。

随后,教学秘书张涔老师向导师们介绍了学分制与学年制相比的具体变以及学分制实行后学生选课、毕业的新要求,并针对学业导师提出的其他问题予以解答。辅导员王加胜、徐周云老师通报了2017级学生整体出勤、欠学分情况,介绍了第二课堂规则及学分制下奖学金评比政策。

学生的成长发展是学院教学水平的反映,储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教育培养。黄善波副院长最后强调,学业导师应与学生多沟通,了解学生学习发展情况,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学分制选课规则,精准帮扶,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