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856

41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内选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收到研究生、本科生作品17组,其中赛题一11组作品、赛题二6组作品,各参赛队伍分别在工科D223241会议室进行答辩,储运工程系李传宪教授等人担任评委。

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封闭答辩模式,分赛题同步进行,每个作品答辩不超过15分钟,作品主要从设计思路、总体方案、具体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各支队伍针对所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委们也对答辩过程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赛题解读,帮助各参赛队伍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作品。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两个赛题各有3组选手荣获校级一、二、三等奖,8组选手被推荐参与国赛。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为油气储运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在油气储运领域进行交流沟通的平台,提供一个展示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目前按照大赛组委会关于第三届大赛的相关安排,各地区、各参赛高校的校内选拔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本次比赛不仅选拔了优秀队伍参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决赛,也通过比赛增强了油气储运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了专业教师的对学生能力提升的指导,据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决赛将于622-24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储建学院   何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