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442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郑健摄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郑健摄


党委书记高平发为党支部联系人李玉星院长颁发聘书 郑健摄

党委书记高平发为党支部联系人曹学文教授颁发聘书 郑健摄

新成立的纵向党支部合影留念 郑健摄

新成立的纵向党支部合影留念 郑健摄

星晖党支部书记宋存永做报告 郑健摄

412日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讲堂群西环301召开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星期四”活动暨研究生课题组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邱钰文主持,校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学院班子、研究生党员、党支部联系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以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始,接着由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开始宣读《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党员星期四”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在研究生课题组成立纵向党支部的决定》等文件,由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为“党支部联系人”代表李玉星、俞然刚等颁发证书。之后由已取得优异成绩的“星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存永介绍经验。宋存永首先从党支部成员、工作思路、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星晖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又以三会一课六制度为例详细阐述了星晖党支部的制度建设,从实践方面讲述了党支部的经验启示以及工作展望。

会议最后由新成立的党支部书记代表李伟,“党支部联系人”代表曹学文教授以及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言。他们共同提出,党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建设中逐渐形成具有党支部特色的品牌和文化,不断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和党支部的战斗力。

储建学院纵向党支部的成立既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又是针对“两学一做”中存在部分问题的整改措施。有助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强实效。使学生党员增强服务和大局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储建学院   陈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