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503


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窦泽康摄

校工会主席张军致贺词 窦泽康摄

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致辞 窦泽康摄

储建学院院长李玉星做行政工作报告 窦泽康摄


413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副校长姚军、校工会主席张军、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院长李玉星、院工会主席于桂杰等人出席会议,学院86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平发书记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校领导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了教代会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学院召开教代会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此次大会能够使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更好广泛参与民主管理,共同为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出谋、建言、出力,更好落实学院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加增强学院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参与和支持学院各项建设任务。

张军主席在大会上致贺词,他对储建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学院工会在院教代会的筹备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院工会应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具体的落实学院的工会工作,使各项工作更好的体现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围绕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的要求。要着眼于能够保护、调动、发挥出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参与性、创造性,进一步引导学院教职工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玉星院长向大会做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着重围绕工作回顾、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困难、今后发展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三个部分进行报告。他强调学院目前虽然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仍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他表示学院下一步要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发展目标,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抓党建、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促发展,全面建设学科、发展学科、提高学科,强化科研,培养人才。

学院工会主席于桂杰向大会做了工会工作报告。他说,储建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依照工会章程依法依规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注教职工福利、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的民主监督意识,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他表示,院工会将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让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工作之家”、“学习之家”和“生活之家”。

会后,学院的正式代表们就各项报告及学院发展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审议了三个文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出了储建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工作人员。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