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会议,研讨OBE理念下的课程教学

发布者:张涔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43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71227日下午,储建学院在南教210召开基层教学组织会议暨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启动会,研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下的课程教学。会议由黄善波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出席参加。

本次学院基层教学会议的主题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下的课程教学”,黄善波副院长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与意义,从高等教育新时代下的新需求、新工科建设、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高考招生改革、就业形势、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指出了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必要性。二是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内涵是“建构‘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持续改进之”。基本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个方面。三是从课程教学设计流程、课程目标的确定、教学活动设计、考核评价设计、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反思与持续改进、从CBEOBE等几方面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下的课程教学要求;四是结合工程教育认证下的课程教学要求,对我院今后的课程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按照学校规划,我院所有专业在2020年前均需提交认证申请。因此学院要求各专业从现在开始,通过基层教学组织深刻理解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建立条例清晰的工作思路,按照工程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为迎接专业认证奠定扎实的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