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表达,第一届“PEPC”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325

点击查看原图


1223日晚7点,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主办,ASME UPC STUDENT SECTION 承办的以“发展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Professional English Presentation Contest (PEPC)”比赛决赛在西环301举行。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AAPG)石油大学学生分会主席李杰、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石油大学学生分会主席魏琛等作为评委,进入决赛的13名参赛选手参加。

比赛共分为上台展示与抢答两个环节。在上台展示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都表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在接受老师现场提问时也表现的落落大方,回答问题果断机敏,毫不怯场。在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此外,比赛还设置抽奖环节,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周玲玉获得一等奖,陈柄屹、赵紫玲、窦晓冉获得二等奖,胡欣宇、陈嘉琦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还设有成功参赛奖,优胜奖,最高人气奖等奖项。“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做事情一定要细致、全面才能应对评委老师的提问,然后也要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眼界,多了解一些科技方面的知识。”参加本次比赛的英语1602班的胡欣宇说。

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通过应用自己的英语语言技能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英文Presentation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英语讲解技能。培养了学生的主题发掘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英语表达能力等,对其团队协作能力也有较大的帮助。“自分会成立以来,我们秉承学术优先、人人参与的理念,让大家获得更多不一样的体验,首届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也希望以后可以越办越好。”ASME石大分会主席、储建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伟在赛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