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个项目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表彰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493

1211日,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授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17个项目受到表彰,其中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项,首届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优秀奖1项。我院今年石化联合会获奖量增质升,奖励多元并进。共有7个项目受到表彰,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首届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1项。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设立科学技术奖,是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石油和化工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团结协作、联合攻关、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该奖项每年评审、授奖一次。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授予科学技术奖项目奖175项,其中技术发明奖32项,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科技进步奖143项,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75项;授予赵永镐科技创新奖2项,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0项,创新团队奖3项。

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于2017年设立,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化石油和化工行业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工作导向,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每年评审、授奖一次。本年度共评选出金奖项目7项、优秀奖项目34项。

  

我校获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完成人

单位

奖项

紧凑型油气水高效分离技术及工业化应用

罗小明副教授等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科技进步一等奖

复杂工况油套管柱的完整性与失效控制技术

闫相祯教授等

(参与)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发明二等奖

基于声波的输气管道泄漏检测与定位技术

李玉星教授等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科技进步二等奖

气田湿气安全集输与高效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

曹学文教授等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科技进步二等奖

多场耦合作用下油气储层裂缝多尺度预测特色技术及应用

李静教授等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型LNG接收站高效汽化与安全储存关键技术及应用

王武昌副教授等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科技进步二等奖

一种集输管道缓蚀剂涂膜器

梁法春教授等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首届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