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到储建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238

点击查看原图

王勇副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郑健摄  

11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同志到储建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席、工会主席、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正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宣讲会。

王勇副书记参照近日印发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提纲》,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他指出,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党和国家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项基本方略,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王勇副书记强调,要学习理解并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丰富内涵,要做到八个方面: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二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五是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六是深刻理解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七是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八是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

他强调指出,当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各教学院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将概括这一思想的“八个明确”融会贯通,深刻领会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他希望学院全体干部及教职员工,能够自觉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接、对标、对表,自觉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方向、明确任务、明确举措,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一个任务目标一个任务目标地持续实现,以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业绩,实实在在的贡献交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答卷,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