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4%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05

截至年6月26日,储建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4.35%,其中研究生就业率100%,本科生就业率93.17%。本科生中,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就业率达到95.17%,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率达到93.9%,建筑学专业就业率达到93.3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就业率达到92.75%,土木工程专业就业率达到92%,工程力学专业就业率达到86.05%未就业的39人中,17人准备继续考取研究生或公务员,4人目前正在参加面试或实习,18人毕业后回家落实。

启动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牵头,成立了储建学院2017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储建学院2017届就业工作组,通过就业信息群、班级就业委员等多种渠道保证了就业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帮助毕业生第一时间获取就业信息。同时,学院教职工积极邀请相关单位到学院单独宣讲招聘,提升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在简历制作、就业心态调整等方面,辅导员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切实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完成就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187人考取了研究生,其中,69人考取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985高校和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106人考取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内211高校,升学率达到32.75%,创历史新高。24人前往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出国学习,出国率达到4.2%。

面对国际油价低迷、就业市场相对紧缩的严峻形势储建学院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制度流程,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指导和服务,促进个体就业质量不断提高,获得了毕业生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