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00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2013级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卢赟摄


点击查看原图

毕业典礼现场 郑健摄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学位授予仪式 郑健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2013级毕业生晚会现场 郑健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2013级毕业生干净整洁的宿舍 毕业生供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3级毕业生干净整洁的宿舍 毕业生供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3级毕业生文明离校

时光岁月如流水,四年大学光阴转瞬即逝,又到了石大校园桃李芬芳的季节。近日,储建学院2013级近600名毕业生陆续完成毕业相关手续,同时开展多项文明离校相关活动,把最美好的记忆留给自己和母校。

储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学生工作组多次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专题工作会,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以“学在石大”为统领,坚持“求真、务实、用心、创新”的工作理念,积极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序、充满温情的毕业氛围,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增强热爱母校、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为走向社会做好准备,确保本届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2013级辅导员通过组织召开全体毕业生大会、全体毕业生党员大会、悬挂条幅、摆放文明宣传展板、利用易班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等形式,积极宣传文明离校倡议,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稳定的毕业氛围;组织举办“一梦四年,后会有期”的主题毕业晚会,师生共叙四年难忘情谊;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党团关系转出、证书发放、档案邮寄、毕业生体检、火车票购置、户口迁移、图书归还、行李托运等各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此外还开展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习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以学院为单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624日,2013级全体毕业生齐聚工科楼D座大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教授逐一为学生授予学位,学位授予仪式庄严隆重、热烈欢快、秩序井然,既彰显了储建学院师生的综合素质,又进一步升华了毕业生感恩母校、扬帆起航的情怀。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2013级全体毕业生根据学院下发的“不留纸片、不留灰尘、爱护母校、文明离校”的倡议,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宿舍集体大扫除活动,学生们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的目标,认真地将自己的宿舍清扫干净、查修物品。年级学生工作组贴心地为每个宿舍配发了3个大垃圾袋,并组织毕业生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晒出自己“毕业雅室”的照片、鼓励毕业生寄语学弟学妹,为他们开启大学生活做好榜样示范。

通过储建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本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013级广大毕业生把良好的形象留给了母校,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