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进青年教师上岗培训及助教制考核

发布者:张涔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30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计划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及学校部署,201762日下午,学院在南教10620152016年参加学校教学素养提升计划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上岗培训及助教制考核。考核工作由黄善波副院长主持,李心市书记及各系专家出席评审,共有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考核。

新教师上岗培训制是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计划四项制度之一,目的是促进新教师教学成长,提高其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帮助其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需要。今年学院共5位老师参加青年教师上岗考核,通过试讲及材料对青年教师上岗一年来的学习及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查。整体上,青年教师试讲考核表现较好,但也存在着条理性、内容不熟练、语言平淡等问题。后续学院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注重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

青年教师助教制工作旨以助教的方式,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帮助青年教师熟悉备课、上课、答疑、教学研究等各教学环节的要求,尽快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助教制考核采取PPT汇报及材料审查相结合的形式。青年教师就助教一年的工作进行陈述总结,专家根据青年教师提供的材料对助教工作进行提问。

    学院一向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配合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计划,学院构建了四位一体青年教师教学培养考核机制。两种机制相互配合,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参加考核青年教师表现良好,助教工作扎实,达到了预期的培养目标,11位教师全部通过考核。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在后续培养过程中学院协同指导教师、教学系一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