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建筑系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40

点击查看原图

建筑系学风建设座谈会 宋扬摄

点击查看原图

建筑系学风建设座谈会现场 宋扬摄  

420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D341会议室组织召开建筑学专业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储建学院党委书记李心市主持,党委副书记张程、建筑系主任邓庆尧、建筑系专业教师及各年级建筑学专业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此前,储建学院学生工作组面向学院建筑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问卷调查,全面了解了当前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课程学习的压力、难度以及个人的学习状态、学习态度、大学生涯规划等内容,并就此形成调查报告与建筑系教师分享。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张程首先对建筑学各年级的学生整体状况进行了分析,提到了各年级学生在学习状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他也针对这些现象给出了建议,提出要加强专业认同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制度、提升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实效性等问题解决思路。

随后,建筑系主任邓庆尧针对调查报告逐一进行了分析,并与各位教师、辅导员探讨如何解决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建筑系各专业教师、辅导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党委书记李心市表示,“希望建筑系教师与学生工作组及时沟通,就学生的学业问题及学风建设积极做出调整,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坚持以学习为中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储建学院   宋扬 孙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