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2014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278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制定储建学院2014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表达能力、对专业基本知识和理论以及本学科前沿知识、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情况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攻读本专业博士研究生的计划及设想等。

1)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每个考生单独进行,时间10分钟左右。

2) 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面试为主)满分为100分。专家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进行测试。同时由专家对考生的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和评价,了解考生硕士课程 成绩、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并对其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专家推荐信、自我评价等材料进行评价;由考生以作报告的形式介绍过去 科研工作,介绍自己博士学习期间计划和设想;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学科前沿的掌握。

二、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笔试考试成绩*0.7+复试成绩*0.3   

笔试考试成绩=(笔试考试总分/笔试满分)*100;不含同等学力加试成绩。

复试成绩=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0.3+综合素质与能力*0.7

三、录取

各学科招生名额,考虑学科水平、导师条件和提供配套资助情况等由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确定。

录取顺序:各学科单独排序;首先根据报考志愿满足各学科导师招生最低限额。

其它,依据学校文件执行。

四、复试人员

根据学校确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学院公布复试人员名单,所有拟录取考生均应通过复试(含硕博连读生)。

五、复试安排

   学生面试时,缴纳复试费180元。

 

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力学

3月25日 14:30

工科实验楼D座719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3月25日 8:30

工科实验楼D座221 

油气储运工程

3月25日 8:30

工科实验楼D座241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4年3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