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大学Phillip Ligrani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客“光耀石大”名家讲坛

发布者:储建学院发布时间:2014-03-04浏览次数:246

201433日上午8:30,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航空工程技术学院航空与机械工程系首席教授Phillip Ligrani应 邀来我校访问,做客“光耀石大”名家讲坛第四十三讲,为我校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微尺度圆盘泵内气液滑移现象的实验研究》和《阵列射 流冲击传热的实验研究》。报告会由储建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林日亿副教授,徐明海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
在《微尺度圆盘泵内气液滑移现象的实验研究》讲座中,Phillip Ligrani教授展示了微尺度圆盘泵内气体和牛顿流体滑移现象有关理论及的实验研究,得到了通道高度和粗糙度分别对气液滑移现象的影响规律以及分子间作用力与微尺度现象的关系;在《阵列射流冲击传热的实验研究》讲座中,Phillip Ligrani教授介绍了高马赫数冲击射流强化换热技术以及相关的实验研究结果,揭示了阵列射流器表面马赫数对传热的影响规律。Phillip Ligrani教授以纯正的美式口语为大家讲解自己的实验结果,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Phillip Ligrani教授一一作答,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Ligrani教授与部分老师和同学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受益匪浅。据悉,储建学院之后还将邀请国外名家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人物简介:Phillip Ligrani教授于1980年获得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哲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圣路易斯大学 (Saint Louis University),担任该校航空工程技术学院航空与机械工程系 (Aerospace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首席教授。Ligrani教师是ASME Fellow并担任ASME Transactions-Journal of Heat TransferASME Transactions-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等顶级期刊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主要从事燃气轮机传热和冷却、超声速流动、电子设备冷却、微尺度传热及流动现象以及微尺度和微型泵流动等方面的研究,共发表国际期刊会议论文300余篇,参编专著8部,受邀做国际会议主题报告20余次。曾获美国优秀教育科研奖,美国宇航局优秀太空技术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Frank Kreith能源奖以及第26届教育突出贡献奖(银奖);此外还获得过美国多家大型公司的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