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卓敏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储建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1浏览次数:164

      610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卓敏教授应邀来校访问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查明会见了张教授,并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李玉星院长和国际交流处闫子峰处长等陪同。

        查明副校长向张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情况、办学优势,以及对国家石油化工产业的突出贡献。同时表示,我校致力于拓展广泛的国际合作,欢迎各国高校与我校开展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张教授介绍了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办学情况,并表示愿意推动我校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合作。
张教授访问期间做客《科创论坛》为师生做题为“微纳尺度传热的历史与发展”和“纳米量级热辐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微纳尺度传热的历史与发展,随后着重对近场热辐射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介绍。报告深入浅出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张卓敏,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美国青年科学家和工程师总统奖获得者,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和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AAS)Fellow,美国航天航空学会(AIAA)Associate FellowASME 传热分会的纳米尺度热传输(K9)的创始人;ASME传热分会热物性(K7)委员会主席。他同时还担任Journal of Heat Transfer,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ophysics,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e and Radiative Transfer等国际学术期刊的副编辑。目前已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Heat Transfer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微纳米传热专著1部;所发表文章及著作总引用次数超过3700次,h因子达到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