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唐大伟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储建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147

616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唐大伟教授来校讲学,并与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教师就目前传热传质领域和热能利用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 谈会后,唐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纳米碳材料热运输”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中科院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目前中心致力于高强度传热基础研 究及应用技术开发,承担了一些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随后,唐教授归纳了纳米材料热运输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讲解了单壁碳纳米管热 导率测量、碳纳米管热导率及碳纳米管与基体之间界面热导MD模拟以及具有纳米结构的碳纤维热导率测量及热输运理论。报告结束后,唐教授与现场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建议。

唐大伟,我国工程热物理领域的知名专家,于1993-2003在静冈大学工学部任大学院电子科学研究科文部科学教官,200312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42月回国全职加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员,200411月获得“百人计划”择优资助。在学术杂志及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 200 余篇,其中SCI论文78篇、SCI引用 500余次。国际会议特约报告及日本、韩国和国内的邀请报告多次。